Climate change protest

建立气候信任

华盛顿——在不到80天时间里,世界领导人将有机会就气候变化斗争达成一项百年一遇的协议。12月将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可能标志着世界史的转折点:人们一致认同有必要采取行动,防止全球变暖最有害的后果。

但如果想要达成协议,与会者在会上必须克服导致两极分化和过去谈判中不作为的不信任情绪。实施一项严格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协议将首先要求履行已经作出的承诺,包括发达国家承诺到2020年每年花费1000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缓解气候变化和适应不断变暖的世界。

鉴于挑战的规模和不作为将使世界最弱势群体付出的代价,发展金融机构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必须证明他们坚决履行防止气候变化最严重后果的承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重新开始完全透明的努力。

世界银行集团因此正全力研究协助经济可持续发展还要做哪些工作。一直以来我们对巴黎首脑会议前提交的国家计划保持着密切关注,同时全方位地审视我们的工作,寻找能在能源、交通、农业、森林、城市管理等诸多领域帮助各国政府的机会。

事实上,反对气候变化的斗争涉及各条战线。除非充分落实缓解和适应政策——这也是联合国本月晚些时候即将通过的全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否则不断升高的全球温度和日益不稳定的气候将影响发展的一切领域并危及现有投资。

气候变化应对工作必须涉及解决经济效率低下的根源问题,比方说化石燃料补贴及污染成本核算不足。而且人们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发展和气候资金可以用来刺激和促进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投资。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但最重要的是,一份成功的气候协议必须包括管理需要投资于低碳基础设施和增强人类对全球气温升高有害影响适应性的数万亿美元的适当举措。实施方式必须做到尽可能的公开透明。重要的是必须确保能够跟踪用于抗击气候变化的资金,以便民众能够要求他们的政府和机构负责。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六家大型多边开发银行和国际开发金融俱乐部——国家、地区和国际发展机构网络——一直煞费苦心地研究跟踪气候资金的共同原则。这些原则应当适用于旨在帮助各国适应或缓解气候变化影响的一切项目。

在六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六家银行汇报了自联合报告开始四年来他们如何提供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气候融资。也可以依据其信息获取政策对世界银行集团的融资状况进行跟踪。

巴黎会议提供了设立明确途径避免气候变化最有害影响的机会;出席会议的世界领导人绝不能错失这次机会。通过可靠、透明地履行自身承诺,发达国家可以证明他们开展这项工作的决心并加大达成有效协议的可能性。

投资对抗气候变化的时机就是现在。我们的排放已经在世界各地产生了毁灭性的影响。随着气候相关波动和不确定性的增加,无所作为的成本将越来越高。

翻译:Xu Binbin

https://prosyn.org/4UaPHg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