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dreau1_ Sean GallupGetty Images_pollution factory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气候变化目标如何帮助经济复苏

圣地亚哥—世界还笼罩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各国的政府已经将重心转移到对家庭和公司的经济刺激和救助中。许多国家已经将原先在巴黎气候协议中的碳排放减少目标放置一旁。这些最新的目标,也就是国家自主贡献(简称NDC),原计划在今年11月举行的格拉斯哥气候大会达到的目标也被推迟。

从气候峰会到经济刺激的转变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们不应该低估NDC在经济复苏中的作用。在各国政府因对未来的经济增长和技术升级过程中,NDC是最佳良方,可以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另外,设定气候目标也是辨别即将上马的项目是否具有环保和经济双效益的黄金机会。

智力就是一个好榜样。智利政府在今年4月宣布了最新的气候目标,预计将向国会提交新的气候变化预算。核心目标是到2050年达到碳零排放。显而易见,政府通过加快能源和交通的转型来应对新冠疫情,帮助实现这个目标。

智利的新的NDC也给其他国家刺激经济恢复提供了新动能:以自然资源为基础的解决方案。NDC显示出自然在实现碳零排放中的作用,适应气候变化的新环境,降低碳排放的重要性。

作为先行者,智利的气候方案和海洋和气候健康相关联,同时追求海洋生态系统的经济效益。我们不需要低估健康的海洋生态系统对地方经济的重要性。在墨西哥的加州海湾和下加利福尼亚州,海洋生态系统每年产生了五亿一千八百万美元收入和至少3,575个工作机会。智利拥有更长的海岸线,由此产生的经济效果会更大。NDC目标也是如此:它可以将25%的经济特区转变为保护区。如果这些措施正确实施,将会给国家带来经济新增长。

新的NDC明显加强智利的森林建设。到2030年之前,政府将森林资源从过去的10万公顷增加到20万公顷,翻了一倍。同时,新增的20万公顷,其中10万公顷为永久森林,7万公顷为自然保护区。最终,到2030年减少25%的关于森林土地的碳排放量。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和经济增长的关系也是清晰的,这样的关系一直被低估和缺法研究。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政府可以创造一系列新的工作机会:包括森林员,植物学家,机器操作工和散工。重新恢复绿地也提供额外好处。2016年世界资源机构发现,在拉丁美洲,在未来的50年中,恢复绿地将产生230亿美元的净收益。农民总体上可以获得额外的每公顷1140美元的经济收入。

让我们更加清晰来表述:智利能够有办法保证气候变化条款的实施。政府应对新冠疫情采取了混合措施,政府已经认真地遵守几个月前的承诺。至少智利政府的NDC给世界做了一个好的榜样:不仅仅是法律约束,而且是在政府,私营企业和机构将追求经济复苏和气候变化联系起来。

每一次新的NDC都创造出更大的政治动力,建立国与国之间的信任,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我们不应该在疫情期间延后NDC制定的目标,各国政府应该认识到,这些目标可以建立以自然资源为基础的经济增长。简而言之,针对气候变暖的行动,可以通过NDC来解决,同时解决经济复苏的问题。当自然得到保护,我们会得到更多的回报。

https://prosyn.org/nVUgRn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