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sina2_mag2018_GettyImages-508047578 Getty Images

真正的气候变化全球响应

波恩—气候行动不仅关乎控制全球气温。它也是全球发展的推进器、世界减贫的发动机。在11月举行的德国波恩COP23气候会议上,多边发展机构表现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决的解决支持和为这些关键目标提供融资的紧迫而核心的问题的决心。

当今政治气候很不确定。但气候变化是确定的。在采取实现向低碳和气候智能发展的顺利转型的全球措施时,必须坚持全球合作。多边发展机构的重要性从未如此显著。

气候智能型发展也具有很大的经济和商业意义,特别是在可持续基础设施方面。我们已经看到,可再生能源有了巨大的增长,并随之产生了新的商业机会和就业岗位。许多气候智能型投资同时也能降低空气污染和拥挤。今天构建抵抗力,能够在明天节约成本。我们将致力于支持一个气候智能的未来。

作为多边发展机构,我们重申我们对巴黎气候协定的承诺。我们的角色是为作为其后解决方案至关重要的一部分的公共和私人融资提供便利。

因此,在巴黎协定谈判成功两年后,我们正在日益理顺支持发展中国家目标的行动和资源。7月,G20可持续性行动计划将巴黎协定纳入G20政策,并指出,更有效地使用多边发展机构的融资是气候行动的创新和私人投资的关键

光是在2016年,多边发展机构就气候融资提供了270亿多美元,我们将继续这一工作,决心扩大COP23上所动员的私人和公共气候行动资金。

我们承诺:

·         兑现我们在2015年所做出的承诺,在2020年前增加我们对气候投资的支持,包括我们的直接融资和我们的动员措施;

·         通过支持性政策和监管改革,加大动员私人部门投资。这包括理顺价格信号、创新性地利用政策和融资工具,以及适当地利用优惠利率(低于市场利率)融资帮助扩大公共和私人气候项目。

·         通过合作以及与其他发展融资机构的共同努力加大国际措施力度,增加气候融资追踪和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的透明度和一致性;

·         将气候变化列为我们的行动核心,将气候政策纳入我们的主流行动,并让融资流与巴黎协定相匹配。

·         支持国家、城市和领地各自自身的气候行动计划,并为由雄心做出贡献的下一代人创造条件;并

·         与我们的客户一起支持保护最易受气候影响的地区,包括发展中小岛国,同时为发展中国家动员更多融资构建抵抗力,帮助它们的基础设施、社区、生态系统和企业适应气候变化的结果。

这些措施的每一项都支持我们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强力承诺。通过追求这些措施,气候行动将成为国际社会使基础设施和能源、水和流动性的新技术和政策成为可持续发展核心的关键措施。

这是对严峻挑战的严肃应对。气候变化对自然环境、经济增长和全世界人民尤其是最贫困最脆弱群体的生活构成了非常严重的挑战。

这一对国家经济和对每个地球人的威胁,以及克服这一威胁的机会,理应在多边发展机构的支持下来应对。我们呼吁其他人加入我们,将气候行动作为核心任务,支持气候融资,并跟踪记录其对世界造成的影响。

https://prosyn.org/d7aYvi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