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mate protestor Wojtek Radwanski/AFP/Getty Images

气候领导力的集结号

发自伦敦——从年初至今,极端天气在我们这个星球上四处肆虐,将世界各地的脆弱社区置于不断增加的气候变化影响之下。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越来越多地了解——并亲身体验到——采集和燃烧化石燃料的危险后果。洪水,干旱和山火将会造成更多伤亡,天气的行为模式也更加严酷。

今年晚些时候,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也是联合国关于该主题的科学工作组)将会提交其运作四年以来的第一份重要报告。该报告会详细列出如果我们不将全球平均温度保持相对在工业化前水平的1.5°C以内的破坏性后果。尽管各个政府和行业都分别做出了承诺,但我们已经冲破了1°C这条线,也见识到了极大的破坏性影响。我们需要立即做出改变。

幸运的是,立即采取行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可以带来直接效益。例如当加利福尼亚州的八座燃煤和燃油发电厂在2001~2011年期间相继关闭之后,居住在这些电厂附近的女性生育率都在关闭一年内有所提升

为了迎接一个空气洁净健康更佳的新时代,世界各地的社区都在大声疾呼,向决策者们表明一个无化石燃料的经济才是众望所归。他们还将继续要求采取行动,务求减少化石燃料开采并部署更多有利于人类且可持续的能源形式。

关于气候变化的科学研究是经得起验证的,解决这一问题的技术也已经就位并在筹集必要的资金。此外,快速发展的社会运动还受到了一个清洁能源未来所带来的普遍性收益的启发:人们已经准备好加入到他们希望在世界上看到的变革之中。

为气候挺身而出(Rise for Climate)这个倡议就在于9月8日在全球动员了25万人参加了95个国家的900多场活动。它为即将举行的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政治活动奠定了基调,包括本月的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一个地球峰会以及12月在波兰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4次缔约方会议)。在上述情境下,人们都要迫使政策制定者去认识到那种赤裸裸的气候危机现实并升级行动加以应对。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这个跨越五大洲间城市、民间社会团体,企业和个人的国际动员表明人民的权力是有作用的。从废除动产奴隶制到当代维护性少数群体人士权利和尊严的运动,它一直是民权胜利背后的驱动力。而它是在与气候变化作斗争的关键时刻出现的——这种斗争也是更宏大的正义斗争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4年,第一届纽约人民气候大游行聚集了40万人,并为随后几年全球不断升级的干预措施奠定了基础。公民社会帮助说服了世界各国领导人在2015年签署了巴黎气候协议,同时也给负责实现国家减排目标的政策制定者施加了压力。与此同时,个人和公民社会团体继续要求企业,大学和其他机构摆脱化石燃料并投资于可再生能源。这些运动也为那些具有前瞻思维的政治家们创造了行动空间。

尽管如此,气候危机仍在不断增加,这表明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仅在今年,灾难性的热浪袭击了北非、欧洲、日本、巴基斯坦,澳大利亚和阿根廷。致命的山火希腊、瑞典,美国和俄罗斯造成了大量死伤并摧毁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财产。肯尼亚和索马里爆发了旱灾;阿富汗和南非出现了严重的水资源短缺。夏威夷、印度,阿曼和也门遭受了严重风暴和洪水的破坏。白令海的冰面范围已达到历史最低。4月已经是全球气温连续第400个月高于二十世纪平均水平了。

所有人都有责任站出来要求尽快采取行动。只有集合众人的力量,我们才能建立一个支持气候领导力的民意风潮并营造出一个正确的发展势头,确保能快速过渡到一个可持续且公平的世界。

https://prosyn.org/iPqtVA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