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i1_PRAKASH SINGHAFP via Getty Images_heatwave in india PRAKASH SINGH/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极热未来幸存

西雅图—几乎所有与高温有关的死亡都是可以预防的,但每年在全世界仍有数千人因热浪而死。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的主要作者昌迪·辛格(Chandni Singh)警告说,此时此刻,影响约 10 亿人的印度和巴基斯坦极端热浪正在“考验人类生存能力的极限”。 4月份,印度西北部和中部的平均最高气温为122年来最高。

这不仅仅是南亚的问题。近年来,类似的极端情况发生在美国、澳大利亚、欧洲、斯堪的纳维亚和日本,导致数千人住院和超额死亡。极端高温还与早产、低出生体重婴儿和死产增加;工人生产力下降;不明原因的慢性肾病发病率升高以及自杀增多有关

因此,极端温度是一个“全社会”问题。这种情况不仅危害人类健康;还对基础设施、作物产量和家禽死亡率产生不利影响,威胁生计,破坏粮食安全。太平洋西北部和加拿大西部的 2021 年热盖现象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如果没有气候变化,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件。极端温度比之前的记录高出约 5 摄氏度,导致大约1,000 例超额死亡,与高温相关的住院人数增加了 69 倍。小麦和樱桃作物的产量直线下降,数以百万计的贻贝、蛤蜊和牡蛎在其海洋栖息地被煮熟,威胁到土著居民和低收入社区的粮食安全和生计。

已经有近 40% 的与高温有关的死亡可归因于气候变化。预计气候变化会增加热浪的频率、强度和持续时间,因此需要采取额外措施保护人们的需求只会变得更加紧迫。如果不立即进行大量投资以增强社区和卫生系统的韧性,与热暴露相关的死亡人数将会增加

需要沟通良好、以证据为基础的行动计划,使人们保持冷静,减少住院和死亡。除了早期预警和响应系统之外,还需要为更温暖的地球上的生命制定更长期的规划。这意味着提供更多的蓝色和绿色空间,改变建筑材料,专注于为人们而不是周围环境降温的方法。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早期预警和响应系统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单一的阈值来确定热浪的开始。有效的系统还应包括协作过程,以确保干预措施考虑到当地的能力和约束。卫生部门将需要与(包括)水文气象服务部门、警察和消防部门、紧急服务部门、老年人护理机构,以及弱势群体(如 65 岁以上的成年人)和边缘化社区的可信赖的声音进行密切合作。

资源不应成为障碍。全球范围内已有有效的预警系统,包括在印度艾哈迈达巴德等资源匮乏的地区。此外,全球热健康信息网络(Global Heat Health Information Network)等组织正在收集和共享有关地方和国家经验和最佳实践的数据。随着热浪频率和严重程度的增加,对额外指导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长。

但当今的大多数早期预警系统都没有明确考虑气候变化的风险。为了提高适应性,规划者应采用时间表来核查夏季开始和结束时的变化,同时发展区域合作以确保一致的信息传递。考虑多个阈值的分层预警系统也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例如温度读数与特别脆弱人群的当地知识相结合。

例如,可在热浪高峰前几天发布初步警告,以提醒老年人、幼儿和孕妇等高危人群。然后,在稍高的温度下向户外工作人员和从事体育或相关活动的人发出第二组警告,继而在温度达到宣布热浪的常规阈值时向公众发出第三组警告。这些警告需要与有效的沟通相结合,以便人们有适当的动力采取适当的措施保持凉爽。

即使在这些改进之后,也应该对预警系统进行压力测试,以确定它们对前所未有的高温的鲁棒性。这可以通过纸面操练来确定弱点。压力测试不仅应包含热浪,还应包含复合风险,例如背靠背事件:热浪与野火同时发生;或热浪与大流行同时发生(正如太平洋西北部在 2021 年所经历的那样)。脆弱性地图可以成为有效的工具,帮助决策者确定哪里最需要干预以保护人类健康和福祉。

一个大幅变暖的未来需要紧迫和直接的投资,利用现有热适应计划的最佳实践和经验教训。 需要扩大经过验证的模型以增强韧性和可持续性。 前所未有的高温是可以生存的,但除非我们为它们做好准备。

https://prosyn.org/gcT3OD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