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平等与世界的未来

纽约—二十年前,189个政府接受了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标志着妇女权利史的一个转折点。这一进步蓝图一直是实现妇女和女孩权利平等的一个强有力的动力源。

但尽管二十年来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确保妇女和儿童获得健康生活、教育和完全的社会包容等方面仍有许多事情要做。只有42个国家妇女赢得了30% 以上的国民立法机关席位,而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大洋洲和西部非洲,女孩仍然没有获得与男孩同等的受教育权。

性别平等并非只是世界一半人口的问题;它是一项人权,一个与我们所有人相关的问题,因为当一半人口被边缘化时,没有社会能够实现发展——不管是经济上、政治上还是社会上。

今年是全球行动之年。政府将采取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共同致力于起草有意义的气候协定,并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构建提供资金源的框架。参与者应该铭记,包容性可持续发展只有在全部人权——包括性别平等在内——得到保护、尊重和落实的情况下才可能实现。

来自不同大洲的我们三人支持这些国际日程。我们有共同的工作动力:为了我们的子辈和孙辈保护我们的地球,并确保世界发展称所有人——不论性别、种族、宗教、年龄、是否残疾和性取向——都能获得实现梦想的平等机会。

我们继续积极与男性和男孩合作遏制性别歧视和暴力至关重要。我们有机会确保更好的未来,抚养尊重彼此、共同捍卫全人类权利的新一代男孩和女孩。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不让女孩获得平等的声音、选择和机会不仅影响到她们的生活,也影响到地球的未来。推进包容性可持续发展与遏制气候变化息息相关。如果我们关心发展,我们就必须关心温室气体排放给全世界造成的后果。而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就会给生命所依赖的自然系统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这不是一个我们可以搁置一旁直到消灭全世界贫困再考虑的威胁。这也不是一个我们可以留给子孙后代解决的问题。如果不加以遏制,气候变化——以及其他不可持续发展模式——可能抹杀近几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所有国家——不论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能在为我们的孩子确保一个稳定的世界中起作用。

妇女是最容易受到不可持续行为和气候变化的影响的群体之一,因为她们常常没有独立的收入源或土地权。在许多国家,妇女需要负责为家庭提供水和食品。而当这些资源的常规来源被破坏时,妇女就不得不走得更远、花更长时间工作以换取更少的回报。稀缺意味着她们需要做出艰难的选择,如让孩子辍学或让某位家庭成员少吃一餐。

在全世界的许多家庭中,妇女是家庭水、食品和能源线条上的核心——因此往往能第一手地了解到这方面的挑战和潜在解决方案。在我们与全世界妇女的对话中,我们听说了她们的斗争,也听说了她们的想法,其中许多想法如能获得应用可能能够带来不同。妇女是她们所需要的解决方案的最坚决的支持者,因此她们应该进入可持续发展和遏制气候变化决策的前沿。

在未来几周中,纽约将举行第59届妇女地位委员会( Commission on the Status of Women)会议,在此期间,国际社会将评估20年前北京所做的承诺的进展情况,并研究需要采取什么后续措施。

今年是关键之年。7月将举行发展融资会议,9月将举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峰会,12月将举行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我们有机会在这些场合将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问题完全纳入促进可持续发展、遏制气候变化的措施中。

每天早晨,我们三人都在如何促进这方面的进步的思索中醒来。每个人都应该如此。我们希望所有妇女和男性都加入我们,让妇女的声音被响亮地听见,让妇女抓住这个给所有人带来公正公平的未来的机会。

https://prosyn.org/FsJNOQ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