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tudent shows a combo pictures of three dictators, Austrian born Hitler, Castro and Stalin with Viktor Orban Attila Kisbenedek/Getty Images

匈牙利政府失败的谎言运动

纽约——今年10月,匈牙利政府向全国400万户家庭发送调查问卷,要求民众就我以穆斯林移民和难民淹没欧洲、尤其是匈牙利的所谓计划的七点声明发表看法。政府就所谓“索罗斯计划”得出了七点结论,而我则基于过去曾公开发表的声明或没有公开发表过任何能证实政府说法的声明而进行了逐一的反驳

现在,政府已经发布了关于我所谓虚拟计划进行“全国咨询”得到的成果,声称此次行动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我把决定2,301,463名参与者(匈牙利总共有980万人口)数量是否真实以及在多大程度上被夸大的任务留给匈牙利公众。审核参与者名单,确定他们是否真的参与过这项活动应当是可能的。但我不想这样做,相反,我想把讨论重点放在这次活动的本质上。

全国意见调查以及公布结果是一场大规模宣传运动的最新组成部分,这场运动由匈牙利纳税人出资,受益者却是深陷腐败的政府,此次运动的目的是转移匈牙利人民对合理期待(尤其是教育和医疗期待)未能实现的注意力。此次运动从今年夏天开始,公共场合到处张贴着我咧嘴微笑的大幅招贴画,旁边写的是“不要让索罗斯笑到最后。”

https://prosyn.org/k8ilPr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