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stors outside electoral college Mark Makela/Stringer

反对特朗普的美国公众

普林斯顿—身为所谓世界民主灯塔的美国,眼下行为诡异。一位总统候选人比她的对手多赢的近三百万张选票,而她的对手在敌对外国势力的鼎力相助下仍然成为获胜者。在世界其他地方,这样的事件可以称之为政变。而在美国,我们叫它选举人团。

这就是诡异之处。皮尤研究公司(Pew Research)11月30日—12月5日的选举后民调表明,特朗普身上也出现了常见的赢家效应,只有37%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是合格的总统人选,31%认为他品行端正,26%认为他是正面榜样。另一方面,62%的美国人认为他判断拙劣,65%认为他鲁莽。这样的人也能赢?

也许,尽管私德糟糕,特朗普在关键问题上的立场与选民存在共鸣。作为一名经济学家,我先撇开特朗普骇人的外交政策观,集中讨论许多专家认为让他成功问鼎白宫的经济问题。事实上,从特朗普本人的言辞和他的内阁人选看,他几乎在所有问题上都犯下了错误。这是个发人深省的局面。

https://prosyn.org/CAYDpN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