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gnant woman Jonas Gratzer/LightRocket/Getty Images

拯救亚洲的母亲

曼谷——因为人们都在谈论即将到来的“亚洲世纪”,你可能认为该地区已经超越了往往被视为贫困国家才会面对的卫生难题,如高产妇死亡率。但现实情况却完全不是如此。

2015年,整个亚太地区估计有85,000 名妇女死于与怀孕和生产相关的并发症——占全球孕产妇总死亡人数的28%。上述死亡人数的高达90%都集中在12个国家,高质量的产前、产中和围产护理本来可以防止这样的悲剧。

因为得不到这样的护理,亚太地区平均产妇死亡率(MMR)极高:每100,000例活产儿产妇死亡就高达127例,而发达国家每100,000例活产儿产妇平均死亡只有十二例。平均产妇死亡率超过每10万例活产儿100例的最高的十二个国家包括阿富汗、孟加拉、柬埔寨、印度、印尼、老挝、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菲律宾和东帝汶。

https://prosyn.org/conapD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