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yer17_JOHN MACDOUGALLAFP via Getty Images_europeelectricvehiclebattery John Macdougall/AFP via Getty Images

欧洲经济现在需要什么

卢森堡——面对日益扩大的投资缺口,尽管通胀和公共债务水平依然高企,但多数欧洲决策者似乎认为,是时候推出又一轮涉及面甚广的刺激方案了。但恐怕他们是错的。

刺激措施只会迫使欧洲央行进一步加速提高利率。相反,我们需要提供针对性支持,也就是投资于有可能提升韧性和竞争力的绿色产业。必须在欧盟范围内快速调动必要的资源,其中的明确目标就是调动私人投资。

欧洲对美国通胀削减法案所带来的威胁表现得歇斯底里。但尽管引发了种种担忧,通胀削减法案仍然是朝正确方向所迈出的一步。它为迫切需要更多投资的绿色产业提供了大量支持,并显示出美国和欧洲在实现可持续经济转型方面终于达成了一致。欧洲人应当欢迎美国迫不及待地加大其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同时欢迎美国人用资金兑现自己的承诺。

https://prosyn.org/gRJiz5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