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ican construction Issuof Sanogo/Getty Images

寄希望于非洲的基础设施建设

约翰内斯堡——随着美联储开始“大逆转”近十年前开始的刺激计划,新兴经济体越来越担心美元走强会对其以美元计价债务的偿付能力造成负面影响。对非洲而言这种担忧尤其严重,自塞舌尔2006年发行首支欧元债以来,尚未偿还的欧元债总值已经增长到近350亿美元

但如果说美联储持续退出刺激计划已经挑动了非洲国家的神经,同时也令人们意识到有比借美元债更加明智的发展融资方法。在现有方案中,有一种特定的资产类别脱颖而出:那就是基础设施建设。

非洲预计到2050年人口将达26亿左右,因此急需资金来修建和维护道路、港口、电网等基础设施。据世界银行统计,非洲必须每年花费惊人的930亿美元用于升级其现有基础设施;而这些资金中的绝大多数——约占87%——将用于改善能源、饮用水、卫生和交通运输等基础服务。

https://prosyn.org/S9hNon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