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greets his supporters The Washington Post/Getty Images

民粹主义财阀统治以及美国的未来

发自纽约——栖身于经济民族主义的民粹主义平台之上的唐纳德·特朗普借助工人阶级和社会保守派白人选民的支持登上了美国总统大位。他拒绝了共和党传统的亲商,亲贸易议程,转而跟左翼的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一样去讨好那些受到破坏性科技和“全球主义”自由贸易和移民政策压迫的美国人。

可虽然特朗普在竞选时走的是民粹主义,他的统治手段却是财阀式的,最近的例子就是他为大多数共和党人仍然坚信的那种极不可靠的供给侧税收理论背书。拉票时特朗普也把自己包装成一个能为华盛顿特区和华尔街“排污堵漏”的人。然而他却把自己的政府和亿万富豪(不仅是百万富翁)和高盛公司大佬们搅和在一起,还让商业游说团体的这趟浑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深了。

特朗普和共和党废除2010年平价医疗法案的计划将使2400万美国人——大多是贫穷或中产阶级,其中许多人投了他一票——失去医疗保健。他的放松管制政策公然和工人及工会对着干。而他所背书的共和党税收改革计划将极大有利于跨国公司和收入最高层那1%的家庭,而房产遗产税的废除将令其中许多人尤为受益。

https://prosyn.org/7BykAf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