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ve Masiyiwa, Africa’s Farms, agricultural-policies,  economic growth needs investments to occur. Marwa Morgan/flickr

非洲的未来农业

哈拉雷—创办企业可能是个艰难的工作,特别是在非洲,这里治理体系很弱,难以持续获得关键资源,这些因素阻碍着成功。对非洲农民来说,挑战尤其艰巨。有活力的现代农业部门能够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因此向农民提供成功所需要的激励、投资和监管是最重要的当务之急。

近期非洲通信部门的繁荣——这带来了整个工业的革命,更不用说人们的生活方式了——说明了这一方法可以有多大的效果。如今,非洲上有五亿组手机在相互通话;事实上,从诸多角度看,非洲都是世界移动增长和创新的领导者。

为何非洲不能在农业部门复制这一增长?为何非洲非但没有连年丰收,反而每年还要花350亿美元用于进口粮食?根据非洲进步委员会(Africa Progress Panel)最新的年度报告——《谷、鱼、钱——为非洲的绿色和蓝色革命融资》(Grain, Fish, Money – Financing Africa’s Green and Blue Revolutions),问题是显而易见的:形势不利于非洲农民。

https://prosyn.org/Q9W3fL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