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 Vegas Shooting David Becker/ Stringer

美利坚控枪合不众国

伦敦—拉斯维加斯大屠杀及其后果是典型的美国事件。一位精神失常的人,带着二十多支高科技突击武器来到32层的酒店房间,向楼下参加音乐会的人群吐出死亡的火舌,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自己也饮弹自尽。事后,文化战争再度兴起,控枪派与拥枪派隔空对峙。但在一个深度真相上,已经有了共识:什么都不会改变。令人心碎的电视直播葬礼过去一周,美国人的生活就会一切照旧,直到下一场大屠杀来临。

群体暴力深深地植根于美国文化。美国的欧洲定居者们对土著居民进行了一场长达两个世纪的种族灭绝,还建立了根深蒂固的奴隶经济,最后通过一场灾难性的内战才终结。在几乎所有其他国家,即使是沙皇时代的俄国,奴隶和农奴制度也是由诏书或立法终结,根本不需要一场长达四年的杀戮。内战结束后,美国建立并实施了长达一个世纪的种族隔离制度。

时至今日,美国的蓄意杀人罪和入狱率也比欧洲高出数倍。造成大量伤亡的枪击案每年都要发生多次——与此同时,这个国家还在海外进行着多场看不到头的战争。简言之,美国的历史和现实充斥着赤裸裸的种族主义、民族沙文主义和群众暴力的现实。

https://prosyn.org/13Vx55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