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n accused of the attack on a journalist in Russia Mikhail Pochuyev/Getty Images

宣传记者的困境

阿姆斯特丹——平均每隔五天,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就会有一名记者因为记者的身份而被杀害。十次里有九次,没有人被起诉,因此造就了死亡或暴力威胁以外的一种逍遥法外的氛围。监禁记者的暴行创下历史记录,媒体人员在履行职务时往往遭到骚扰和威胁。今天,新闻工作是全世界最危险的职业之一。

公开谈论是改变这种状况的一种方法。最近有三个例子突出了记者进行新闻报道的危险,并强调了为什么将这种困境公诸于世是改变现状的唯一方法。

以菲律宾在线新闻网Rappler.com首席执行官玛利亚·路易萨为例。自2012年成立Rappler以来,路易萨的网站已经公开了与杜特尔特总统“禁毒战”法外处决信息有关的大量宝贵资料。由于她的勤奋报道,路易萨仅上个月就收到死亡威胁80多条。 其中不少警告来自匿名博客,其IP地址可以追踪到总统的同僚。

https://prosyn.org/hFs1YK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