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biotics David Poller/ZumaPress

碾碎超级病菌

伦敦—最新的抗生素效果越来越差,不但对肺炎和尿路感染等常规疾病是如此,对各种传染病,比如结核病和疟疾,也是如此,这些疾病如今再一次变得难以治愈。G-7领导人在最近的联合声明承诺解决“抗生素耐药性”(AMR),包含面更广的G-20——以及首次担任其主席国的中国——应该担起下一阶段战斗的领导责任。

无法解决AMR将影响所有人,不论他们的国籍和国家的发展水平。事实上,到2050年,可能有1,000万人死于AMR,而今天的人数为700,000,而中国和印度均将有一百万受害者。到那时,据估计GDP总损失将达到100万亿美元。

G-7的战略无论多么精心设计,如果不能包括国际社会其他部分,就无从成功。毕竟,如果传染病随着携带病菌的人类传播,那么抗药性也会随之扩散,这意味着解决AMR的唯一办法是齐心协力。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同意实施“全球AMR行动计划”,并呼吁联合国在2016年举行高规格政治领导人会议。

https://prosyn.org/hAqUuh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