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 sleeping UniversalImages | getty images

尸检如何拯救儿童生命

西雅图—如今,数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充足、都更容易获得,我们已经习惯于根据尽量多的证据作出决定。越是重要的决定,我们就越渴望确保我们的研究已经彻底,我们的信息准确无误。

但是,在一个有可能是如今我们所面临的最重要的决定之一上,我们几乎没有数据可用。作为去年9月联合国实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一部分,国际社会承诺到2030年消灭可预防5岁以下儿童死亡。但是,在死亡率最高的地区,我们缺乏关于儿童死亡原因的最基本的信息。我们知道传染病造成的死亡最多,但我们不知道是哪些传染病。在决定如何最优地配置我们的资源时,我们就像是没头的苍蝇。

1990年以来,全世界儿童死亡率下降了一半;但仍有近六百万5岁以下儿童因为可预防原因而死亡。五分之四的儿童死亡发生在撒哈拉以南非洲或南亚,这些地区缺少医生,更缺少病理学家。对死亡原因的标准医学调查极少进行。在许多情形中,根本没有正式死亡记录。

https://prosyn.org/2n5Kuw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