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lim architecture

迈向新伊斯兰黄金时代

沙迦——穆斯林世界过去在科学教育领域所做的贡献是非凡的。学术和知识在整个穆斯林世界快速发展的伊斯兰“黄金时代”长达几个世纪,并导致世界首批大学的诞生。但今天,穆斯林多数国家在教育和研究方面远远落后于世界其他地区。该地区要想为其蓬勃发展的人口提供现代就业机会和更好的生活、跟上全球发展就必须改变这样的现状。

按照现在的情况,穆斯林世界只有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一所大学跻身国际排名百强, 仅有十来所大学能够登上其他排行榜的四百强。 尽管大学阶段还没有科学及数学领域的国际标准测试,但穆斯林世界的四年级、八年级和十年级学生在上述学科领域的考试成绩低于世界平均分,这是国际数学和科学研究趋势国际学生评估计划共同的统计结果。不仅如此,穆斯林世界与其他国家学生的差距仍在拉大。

此外,国际期刊发表、引述和专利数量显示,穆斯林世界的研究成果相对于其人口和经济能力低得不成比例。穆斯林世界平均将GDP的约0.5%用于研发,而全球均值为1.78%,经合组织国家均值达到2%以上。穆斯林世界就职于科技领域的人口数量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https://prosyn.org/mul7uM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