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38_Chris McGrath_Getty Images_refugee children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中东的教育创新

伦敦——支持数百万最近流离失所的中东民众需要远超联合国提供能力的资源,为企业、基金和公共部门捐助者提出了持续的人道主义援助难题。虽然联合国维和人员融资采用“分摊会费”制,但人道主义援助仍然依赖自愿捐款。教育因为优先顺序排在食品及住所等基本生活需求之下,因此往往得不到所需的资源。

这样的状态比乍看上去更加危险。事实上,我们现在面临的教育危机是一代迷失的年轻人可能没有任何希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叙利亚六百多万流离失所儿童绝大多数依然没有学上,而无法接受大学教育的年轻人约为250,000。在饱受战争蹂躏的也门和伊拉克,同样有高达数百万的失学儿童。有些人可能在整个学龄期都没有机会走进学校。

但多亏有了紧急状况响应教育平台,慈善机构、慈善家和基金会可以团结起来帮助难民学生寻找机会接受高等教育,并为遭受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得政权迫害的教授和讲师们提供安全避难所。紧急状况响应教育平台可以把想上大学的叙利亚难民和愿意接收难民的大学联系在一起,而且终将成为全世界各年龄段流离失所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网络渠道。

https://prosyn.org/c8Cfum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