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ods hinder recovery efforts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哈维的教训

纽约—哈维飓风走了,留下的是生命损失和巨大的财产伤害,据估计高达1,500—1,800亿美元。但这场席卷德克萨斯州沿岸、维持了大半个星期的风暴,对美国经济体系和制度留下了深刻的问号。

当然,一个与气候变化关系甚大的事件,发生在一个存在如此多否认气候变化的人的国度,并且这个国家的经济又如此严重依赖助长全球变暖的化石燃料,这绝对是一个讽刺。当然,具体的气候事件,都未必与大气中温室气体含量上升直接相关。但科学家早就预测,温室气体含量的上升不但会提高平均温度,还会加剧天气变化——特别是飓风哈维等极端事件的发生。气候变化政府间委员会在几年前就推论,“证据表明,人为影响,包括大气中温室气体集中度的上升,已经改变了一些极端。”天体物理学家亚当·弗兰克(Adam Frank)简洁地解释道:“变暖意味着空气中水分含量增加,进而意味着更强的降水。”

诚然,休斯顿和德州本身并没有让温室气体增加很多,尽管它们本可以在推动强势气候政策方面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但地方和州当局可以更好地针对此类事件未雨绸缪,因为该地区遭受此类事件的频率并不低。

https://prosyn.org/J1jFkE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