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117_ALBERTO PIZZOLIAFPGetty Images_draghi lagarde Alberto Pizzoli/AFP/Getty Images

拉加德的优势是欧洲的机会

伦敦—名医是治愈每况愈下的老病号的保证。这位老病号的治疗效果日减,副作用日增。有更好的方法,但新医生的医院没有。而在有这种疗法的医院,医生又不太关注这个病号。

新医生便是克里斯汀·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广受尊敬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她即将接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出任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她的挑战是要避免欧元区落入第二个增长低迷、有欠包容的十年。病号在她的主诊下结果如何——以及她能否让重要的欧元区政府提供必要的治疗——不但将决定她留下什么,也决定了德拉吉将留下什么遗产。

如今,欧洲经济正在丧失动力这一点已经毋庸置疑。早先过于乐观的增长持续改善诊断最终败给了惨淡的现实,结构和周期的双重阻力破坏了经济活动。早先的共识——2019年增长率约为2%——现在变成了1%;而最终而可能比1%还要低。

https://prosyn.org/WiQtpi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