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USA protest in Iran 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特朗普在助伊朗激进派一臂之力

斯坦福—美国和伊朗对于如何进行核对话和处理其他双边关系问题很少有一致的时候。但两个派别——伊朗强硬派和现任美国政府中的鹰派——之间的的协同和相似性反常地高,并且影响深远。事实上,特朗普的新伊朗战略让德黑兰的激进派欢呼雀跃,美国总统成了他们寻求政治主宰地位的意外帮手。

多年来,伊朗的“保守激进派”认为与美国进行谈判和和解是愚蠢而徒劳的。保守激进派在信仰和哲学问题上极端保守,而在暴力问题上又非常激进。这些强硬派认为,美国唯一的兴趣点在于颠覆伊朗政权和打击域内伊斯兰教。

这一观点让伊朗与俄罗斯和中国立场更加接近。但由于近几年中令人窒息的制裁让伊朗经济濒临崩溃,伊朗保守派也被迫怀着良好的意愿与国际社会进行谈判。

https://prosyn.org/RvocsW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