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kele1_SIMON WOHLFAHRTAFP via Getty Images_rwandacoronaviruseconomynespaperslockdown Simon Wohlfarht/AFP via Getty Images

避免非洲爆发2019年新冠病毒安全危机

卢旺达,基加利—有人将2019年新冠病毒危机称之为“巨大的平衡力量。”毕竟,病毒已经入侵了全世界最富裕经济体,感染了其中最出色的人物,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这样的政客到好莱坞名宿汤姆·汉克斯。但发展中国家,尤其是其中的穷国,依然比发达国家脆弱得多,这样的脆弱不仅体现在由疫情流行所带来的健康后果,还体现在针对疫情举措所造成的不安全和动荡。

迄今为止,限制2019年新冠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措施是尽可能落实旅行限制、拉大距离规则和全面隔离政策。但快速落实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亲眼目睹在卢旺达等某些非洲国家,政府在确认仅11例病毒感染者后停飞所有载客航班30天,而后又对整个国家实行了28天的封锁。相邻的乌干达、尼日利亚、南非和埃塞俄比亚也很快紧随其后。

https://prosyn.org/hiLfgZ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