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biotics pills health Sparky/Flickr

对耐药性的公平之战

布莱顿——现有抗菌药的效果正在逐渐丧失。如果任由目前趋势继续下去,我们可能重温抗生素发明之前坐视感染性疾病成为主要杀手的境况。

迎接耐药菌发起的挑战绝非易事,这需要大规模投资研发新的抗菌药,还要为确保药物有效性建立起控制及限制新疗法的医疗制度。就像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一样,国际协调行动是任何有效策略的基础。尤其是必须协调药企 、政府付费机构和全球穷人的关系。

事实上,成功的关键在于鼓励穷人参与。中低收入国家是耐药菌的重要滋生地。住房拥挤、卫生条件差和免疫系统受损无论因为营养不良还是HIV等慢性感染,均为传染病的蔓延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抗生素质量低劣并常被误用使细菌有了产生耐药性的机会。大量抗生素同时被应用于畜牧业。此外,各国农村及城市间显著改善的交通基础设施也导致耐药基因迅速在世界各地传播。

https://prosyn.org/YOKJcD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