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glitz258_GettyImages_doctorcheckupondollarsign Getty Images

新自由主义之后

纽约—怎样的经济制度最有益于人类福利?这个问题成为现时代的一大特征,因为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在经历了四十年的新自由主义后,我们知道什么没有用。

新自由主义实验——给富人减税,劳动力和产品市场去监管化,以及全球化——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失败。增长比二战后的四分之一个世纪更低了,并且其成果大部分都流向了收入分布的顶端。顶端以下的群体经历了是十年的收入停滞甚至下降,新自由主义必须宣判死刑,寿终正寝。

至少有三个主要政治替代方案正在争夺新自由主义的继任者:极右翼民族主义、中左翼改良主义,以及进步左翼(中右翼代表新自由主义失灵)。但是,除了进步左翼,这些替代方案仍然基于某些已经(或应该已经)失效的意识形态。

https://prosyn.org/AJvPYH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