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unganidze1_SIMON MAINAAFPGetty Images_african union Simon Maina/AFP/Getty Images

非洲是多边主义的秘密拥护者

比勒陀利亚——非洲国家的多边主义努力常常被忽视。但值此世界越来越背弃共同机制之际,这种局面可能发生改变,非洲国家正逐渐成为地区、大陆和全球多边主义积极——而且有力的——拥护者。

非洲国家对多边主义在促进发展、繁荣和和平方面不可或缺的作用很早就已经有了清醒的认识。这解释了为什么除去积极支持联合国、不结盟运动和77国集团的全球工作,非洲在1963年就成立了非洲统一组织(OAU)。从20世纪60年代到20世纪90年代,多边倡议为非洲国家摆脱殖民主义和结束种族隔离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支持。

非洲统一组织的继任者非盟(AU)体现了一种被广为接受的信念,那就是全球合作和区域一体化是非洲大陆的当务之急。这个由55个成员国组成的机构作为多边主义全球支柱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现得尤其高效,因为联大通过动议靠的是绝对数字。

https://prosyn.org/4Y9eLV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