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x reform protest Saul Loeb/Getty Images

破产的美国制度

伯克利—美国共和党固执地要在国会通过的税收法案的意义并不像很多人所描绘的那么大。这是个中等规模的消息。大消息——分量重得多、情况也恶劣得多的消息——在别的地方。

当然,中等规模也不可等闲视之。如果税收法案真的清除了最后的障碍——必须成立一个委员会来协调参议院通过的法案和众议院通过的法案——并成为法律,它让税收制度大大复杂化,因为它开启了大量漏洞。它不会对经济增长有任何影响——不管是积极影响还是消极影响——但会给政府融资带来影响,造成的税收收入降幅大约相当于国民收入的1%。

损失的资源最有可能会转移给最顶层1%的收入群体,他们占总收入的比重将从22%提高到23%。最顶层0.01%的群体或许是收益最大的群体,他们占总收入的比重将从5.1%提高到5.5%。从这个角度讲,这项税收计划将给日益坚固的美国财法治国堡垒在添加一块砖块——不是一块大砖,而是一块中等规模的砖块。

https://prosyn.org/F4oRFk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