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dd8_Thomas Peter-PoolGetty Images_trumpjinpingsoldiers Thomas Peter/Pool/Getty Images

美国和中国能达成交易吗?

发自纽约—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活动已经落幕,也是时候将注意力转回到中美贸易战了。这场冲突很可能即将进入尾声。事实上,下一轮谈判可能是双方为严重影响两国贸易,科技以及更广泛经济乱局寻找解决之道的最后机会。

不然的话,世界就得开始为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为艰难的经济之旅做准备。美国确实有可能陷入衰退,全球经济将经历更大范围的脱钩状况,从而在更久远的未来毒害整个中美关系,也为两国内部民族主义者口中的冲突不可避免论调大开方便之门。

迄今为止,贸易战经历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始于去年三月,当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中国商品施加第一轮进口关税。第二阶段发端于去年12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G20峰会上进行的“阿根廷复位”,当时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他们将在90天内达成协议。然而休战协议于今年5月初破裂,两国均指责对方试图在即将签字的最后关头大幅窜改协议草案。

https://prosyn.org/RMmqx9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