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a may Matt Cardy/Getty Images

为弱势英国政府退出欧盟献一计

牛津—保守党在大选中失去了议会多数,寻求组建新政府的首相梅知道,她还必须在几天内落实英国退出欧盟的谈判的具体细节。英国退欧谈判的准备工作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但目前受到三个低级谈判错误的应先个,并且必须面对英国政府的行动权力已经大大受损的现实。

第一个目前所犯下的经典错误是英国政府想象它进入了一场战斗。根据这一观点,谈判员必须掩盖他们的真实计划或意图,因为他们的目标是取得谈判的支配地位,最终征服对手。所谓兵不厌诈,而现在情况就是我们好像在准备诺曼底登陆日似的。

但英国退欧不是登陆日。英国绝对没有试图打败敌人,而是在与它无法在地理上远离——也担不起远离的风险的国家尽量保持双赢关系。英国不应该像目前所做的那样对它的计划保密,也显然不应该采取边缘政策——比如梅的“没有协议也比坏协议好”的战斗宣言。

https://prosyn.org/YshkJE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