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and Modi meeting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特朗普印度头炮打响

华盛顿—在印度总理莫迪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举行会晤之际,人们的预期并不高。 印度政府也对莫迪的白宫之旅称为“没有什么特殊含义”的访问。但全世界人口最多的两个民主国家的领导人最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彰显出外交在将挑战转变为机遇方面的巨大作用。

美印关系尽管在逐渐走近,一直受到互相怀疑的掣肘。对特朗普政府来说,顾虑主要集中在双边贸易赤字不断扩大、美国工人的饭碗被印度信息技术专业人士抢走、印度利用巴黎气候协定吸收数十亿美元援助等。

至于印度,则日益担心特朗普政府的孤立主义世界观,尤其是其显而易见的退出亚洲的趋势。在过去70年中,没做一直是亚洲安全的关键保证。这些顾虑影响了人们对印度和美国将继续将对方视为可靠的战略合作伙伴的希望。

https://prosyn.org/zZEoTZ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