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inovich13_Ronen Zvulun_AFP_Getty Images_peres Ronen Zvulun/AFP/Getty Images

以色列最后一位开国元勋

特拉维夫—2006年,即西蒙·佩雷斯当选以色列总统的前一年,迈克尔·巴尔-左哈儿(Michael Bar-Zohar)出版了他的佩雷斯传记的希伯来文版。书名恰如其分:《像一只凤凰》(Like a Phoenix)。当时,佩雷斯已经在以色列政坛和公共生活中活跃了60余年。

佩雷斯的职业生涯几经沉浮。他有过辉煌,也有过没落——并且多次大起大落。他是以色列国家安全领导的支柱之一,后来成为坚定的和平派,与一直拒绝选他当总理、但在他不拥有或追求实际权力时又敬仰他的以色列共公众一直爱恨交织。

不惧逆境的佩雷斯一直努力向前,他的动力来自雄心和使命感,但天才和创造力也助他一臂之力。他自学成才,嗜书如命,著作等身,每隔几年就会受到新思想的潜移默化和启发:纳米科学、人脑科学、中东经济发展等。

https://prosyn.org/3e0qHO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