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rian doctor Nazeer Al-Khatib/Getty Images

难民医生负责难民健康

多伦多—叙利亚难民常常被称为是安置地所在社区的不受欢迎的寄生虫,特别是在卫生方面。但是,对那些逃离叙利亚内战的人来说,对他们的困境的无知尚比不上对他们的现实需要——以及他们的专业背景的多样性的无知。难民确实带来了各种卫生问题,但他们也带来了多年的医疗专业经验,如果能够合理地加以利用,能够成为接受他们的社区——更不用说其他难民——的福音。

不论什么地区,难民所面临的最大的挑战之一找不到医生。在很多接收国,医疗短缺源自仇外情绪、语言障碍以及医护人员人手短缺。散布在中东、北非、欧洲和北美的叙利亚人尤其如此。

但很多叙利亚难民也受过很好的教育。抵达距离他们曾经执业的医院和诊所万里之遥的新家园后,叙利亚医生也希望重新开始工作。现在难道不是好时机吗?

https://prosyn.org/lbLq4O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