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borg137_Junior Kannah_AFP_Getty Images_school Junior Kannah/AFP/Getty Images

无脑可持续发展

布达佩斯—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包括了让所有儿童接受小学教育、让所有成人拥有工作、结束饥饿和贫困等小目标(objective)。这些都是高尚的愿望,但十分昂贵。我们真的有能力实现所有这些愿望吗?

经合组织估算,实现所有17个SDG——其中包括169个具体的发展目标——每年需要花费3.3—4.5万亿美元,即相当于美国2016年联邦预算,远远高于去年全球海外发展援助总量的近1,320亿美元

事实上,仅仅是提供全民小学教育就需要每年增加至少170亿美元支出,联合国大会政府间委员会估算,消灭贫困需要全球每年投入5-7万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在现实中,估算值可能大相径庭,因为没人能够确定SDG到底要花费多少。

https://prosyn.org/ADoOT2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