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y's Chancellor Angela Merkel and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Donald Trump Leon Neal/Getty Images

为何市场和政治学者对G7看法相左?

发自华盛顿特区——如果说本月在加拿大举行的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是一次不寻常的会议,那就有点轻描淡写了。这本该是一场思路方向一致的国家之间的例行聚会,各国之间也有着传统友好关系,谁知却最终陷入了指责和分歧的漩涡,以致连最后的公报都无法达成共识。可虽然政治分析家都忙于宣布G7的协调性,整体性和实用性都已终结,但市场却波澜不惊。事实上,长期的结果或许会证明市场才是正确的,但是会存在一些重要的限制条件。

据报峰会的与会者在气候变化和重新接纳俄罗斯的可能性等问题上爆发了冲突。但广受外界关注的不和谐状况主要是由成员国之间贸易影响上的分歧所推动。这些分歧——基于对某些基本事实的持续认知差异而不断加剧——阻碍了在其他可能达成更广泛共识的领域——包括伊朗、其他一些中东问题、朝鲜,移民和难民救济——的进展。

美国代表指责其他六国采取了“不公平的贸易操作”,声称这对美国经济及其工人造成了过度损害。 而六国——全都是美国的传统盟友——则向特朗普总统提供了相关数据,希望证明贸易对所有国家都非常有利

https://prosyn.org/cokvpg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