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ru2_YONAS TADESSEAFPGetty Images_refugee women Yonas Tadessi/AFP/Getty Images

边缘难民就业

多伦多—1月,埃塞俄比亚议会批准了一项立法,给予难民前所未有的权利,包括就业和受教育的权利,以及在难民定居点范围外自由活动的权利。联合国难民高级委员(UNHCR)赞扬埃塞俄比亚 有了“非洲最为进步的难民政策之一”,可以作为其他国家效仿的榜样。

全球难民接收国都应该埃塞俄比亚和乌干达等国家树立的榜样,特别是让难民更好地获得正式工作和受教育的机会,将他们安置在社区而非难民营。这一方针不但能够提高难民的自立能力和包容感,也有助于东道国。

急需采取行动。据UNHCR,在全球范围内,创历史记录的6,850万人,包括2,540万难民,因为迫害、冲突和一般化的暴力而被迫流亡。因为大部分难民不再能够回归故土,因此他们需要在东道国重立生计供养自己和家庭,但他们常常缺少这样做的机会,导致一代又一代受教育和就业程度低下的成年人。

https://prosyn.org/9Hj47x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