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ver1_Jorge Fernandez_Getty Images_Child Eating Jorge Fernandez/ Getty Images

如何终结饥饿

伊斯坦布尔/吉隆坡—去年9月,世界领导人承诺在2030年终结饥饿,这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一部分。这看似一个大手笔。事实上,世界已能够生产足以养活所有人的粮食。那么,为何这个问题会持续存在?

贫困和饥饿密切相因,这也是SDG要同时根除两者的原因。如果你生活在每天1.90美元的世界银行贫困线上,那么粮食将消耗你的收入的50—70%。世界银行估算,全世界近五分之四的贫困人口生活在农村地区,尽管这些地区占世界人口的比例不到一半。显而易见的结论是显著提高农村收入是消除饥饿的必要条件。

这绝非易事。如今,大部分发展中国家深受失业和办失业率高企的困扰。而目前经济前景黯淡(特别是因为低迷的大宗商品价格),大部分国家还在坚持财政紧缩,因此农村收入的下行压力可能还会恶化。

https://prosyn.org/96InNC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