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rain28_GettyImages_boysilhouetteholdingfence Getty Images

打击移民是左派赢得选举的杀手锏吗?

伦敦—在移民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是陷入重围的欧洲中左翼取得选举成功的关键吗?丹麦社会民主党肯定是这么想的。他们提出移民威胁到丹麦的社会凝聚和慷慨的福利国家,并在本月的大选中拔得头筹。极右翼的丹麦人民党(Danish People’s Party,持有相似观点)则遭遇打败。

中左翼政党绝对需要加强吸引力。在上个月的欧洲议会选举中,他们的得票比例在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英国创出了新低;只在欧盟28个成员国中的五个位列第一。在欧洲日益极化和分裂的政治环境中,中右翼政党也是每况愈下,但退缩的速度不像中左翼政党那么猛烈。

但是,尽管丹麦社会民主党取得了胜利,反移民并不是答案。尽管部分选民抛弃了中左翼政党,转而支持将一切归咎于移民的民粹主义者,但有自尊心的进步派都不应该效仿极右翼。抛却原则不谈,这一策略一般总会适得其反。

https://prosyn.org/zGp0jp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