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nuel Macron and President of the European Commission Jean-Claude Juncker John Macdougall/Getty Images

欧元区的三个前途

华盛顿—在经历了动荡的一年后,欧洲政坛似乎开始稳定下来。尽管极右翼的德国另类选择党(AfD)在最近的德国联邦选举中赢得近13%的选票,但并未给总理默克尔的领导权造成严重威胁。在欧洲工程的另一个支柱法国,总统马克龙能够倚赖坚强的议会多数。而尽管围绕英国退欧的细节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几乎没有人怀疑,不论欧盟采取什么计划,英国都不再是其中一分子。

因此,现在的问题是,欧盟,尤其是欧元区,会如何前进。有三种可能。

第一个选择是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上个月的盟情咨文中所描述的“更加统一的联盟”。容克的愿景拒绝了多速的欧洲,支持欧盟所有成员齐头并进。这首先意味着扩大跨境自由的申根区,将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也包括进来。容克还呼吁建立一个欧洲社会标准联盟(European Social Standards Union),就单一市场的福利权益形成统一的认识。

https://prosyn.org/sbPTJs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