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win1_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_covidvaccines 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全球疫苗获取的正确激励

欧文,加利福尼亚州—新冠疫情不断地揭示着世界各地令人震惊的基础设施不平等。美国疫苗推进良好,即便是 儿童也能得到接种,但像印度这样的国家每天遭受着毁灭性的死亡数字。印度最近报告每日新冠病例超过34万例,几乎占全球总数的一半,并且看不到这场危机结束的迹象。

为了应对日益加大的政治压力,减少低收入国家的痛苦,美国总统拜登政府现在 支持 在疫情持续的情况下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这一发展引起了两种对立的反应。一些评论员认为,美国的新立场是美国立场的范式转变,将影响知识产权保护。但其他人预测,拜登的新立场不会 疫苗的获取产生影响。

这两个立场没有把握住大局。首先,知识产权保护将继续,包括在制药公司获得巨额利润的富裕国家的新冠疫苗。其次,出于政治意愿,放弃 的威胁 有助于改变专利持有公司的激励,并推动中低收入国家大规模生产新冠疫苗。因此,拜登的政策注定或应该失败的论点对于美国的外交和全球合作毫无帮助。

https://prosyn.org/kCVCsf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