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que5_MANOLIS LAGOUTARISAFP via Getty Images_coronavirusrefugeeun Manolis Lagoutaris/AFP via Getty Images

避免2019年新冠疫情移民危机

达卡—关闭国家边境是面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自然反应,政府这种做法具有坚实的法律依据。但国家边境永远无法阻止病毒,而且现在遏制政策带来了新的威胁:那就是一场新的移民危机。

近期爆发的病毒流行——包括2003年的SARS、2009年的H1N1、2014年的埃博拉、2016年的寨卡和艾滋病毒——无不表明控制病原体的传播无法依靠旅行限制。世卫组织承认,致命病毒很少能被针对感染地区的旅行禁令所遏制。

相反,这种限制措施将恐惧转化为国家安全政策,同时加剧了反移民情绪。他们导致世界某些领导人一直试图挑拨和利用的孤立和极端民族主义。例如,今年3月,匈牙利总理维克托·奥尔班在接受科苏特电台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经验是这种疾病主要起源于外国人,而且在外国人当中四处传播。”

https://prosyn.org/6P80JK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