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os104_adrian-dennis_AFP_Getty-Images_mark-carney-BoE-inflation Adrian Dennis/AFP/Getty Images

英国脱欧逆转?

伦敦—经济现实正在开始追上许多英国人错误的希望。一年前,英国以微弱多数投票退出欧盟,当时的英国人流行媒体承诺,相信支持脱欧阵营的政客的承诺。他们说,英国脱欧不会降低英国人的生活水平。事实上,在此后的一年里,他们通过增加家庭债务维持了英国的生活水平。

这管用了一段时间,因为家庭消费的增加刺激了经济。但英国经济的真相时刻马上就要来了。英格兰银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工资增长跟不上通货膨胀,因此,真实收入已经开始下降。

如果这一趋势在未来几个月中保持下去,家庭很快就会认识到他们的生活水平正在下降,从而必须调整支出习惯。更糟糕的是,他们还将认识到自己举债过多,必须降低杠杆,这将进一步降低支撑经济的家庭消费。

https://prosyn.org/w9oIu6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