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ass69_Justin Merriman_Stringer_trump Justin Merriman/Stringer

大选后的美国

基辅—正在进行中的美国总统选战有两个特点,一是不文明,二是候选人差异巨大:共和党一边是反建制商人唐纳德·特朗普,代表民主党的则是道貌岸然的政客希拉里·克林顿。这场选战暴露出美国社会内部深刻的断层线,也损害了美国的国际名誉。因此,毫不奇怪,一件能让美国人统一意见的极少数事情之一便是这场选战实在是又臭又长。但它马上就要结束了。问题是,接下来会怎样?

民调显示,前参议员、国务卿克林顿将击败饱受争议的特朗普。但不要把民调与现实弄混了。毕竟,6月份英国举行脱欧公投时,大部分观察家认为“留欧”阵营取得胜利是板上钉钉。最近则有哥伦比亚人民拒绝和平协议的事件,人们原本广泛预期这一协议会受到热烈欢迎。

所有这些表明,尽管克林顿眼看就要取得胜利,但结果仍不确定。唯一有意义的民调是11月8日。在此之前,我们只能猜测。

https://prosyn.org/GtCrCz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