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geons 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让每个人都能手术

波士顿——不久前,去印度旅行时,我雇了一辆脚踏的黄包车,我很快就发现,车夫的腿是瘸的。原来在几周前,车夫在新德里繁忙的街道上穿行时被一辆汽车撞了。尽管他也设法从当地药房拿到了止痛药——这样的剧烈疼痛可能因为他的腿断了——但他既没有时间也没有钱去看外科。

这种充满悲剧性的考量其普遍程度令人震惊。据柳叶刀全球外科委员会估计,约有50亿人——几乎占到全球人口总数的70%——都无法获得安全、经济的手术和麻醉服务,而高达3,300万人则背负着无法承受的高额医疗费用。不出所料,受影响的绝大多数集中在全球贫困人口:虽然低收入国家占全球人口总数的近35%,但在能接受外科手术的人当中却仅占3.5%的份额

融资是实现全民医疗覆盖一个最大的障碍——已经被联合国宣布为全球目标。而且,听上去可能有些自相矛盾,政府可以获得扩大覆盖资金的一种最佳方式就是扩大手术的覆盖范围。

https://prosyn.org/O2ZYXh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