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 vests protest ALAIN JOCARD/AFP/Getty Images

黄背心会抵制棕衫队吗?

巴黎——从法国政府面对大规模抗议活动取消其原计划大幅上调燃油税的那一刻起,显而易见,人们对此次运动的看法将会是不充分、不足道,而且最重要的是,无法带来任何安抚情绪的效果。荣誉属于那些值得赞许的人:黄背心自称是主权民众的代表。但他们现在所肩负的责任却是沉重的。

首先,他们必须宣布一段足够长的示威和封锁暂停期,以允许总理爱德华·菲利普所提出的对话。特别是,他们应当放弃此次备受追捧的12月8日运动“第四幕”计划,该计划从周六傍晚起就在Facebook上被传得沸沸扬扬,所有人都预计这次行动会比前几次更暴力、更具破坏性,也更具悲剧色彩。最近发生的死亡、伤害和破坏(包括对巴黎某些最著名的遗迹)已经足够多了。

如果黄背心们认为他们启动的机器已经超出了自身的控制,而且他们无法再阻止第四幕的发生,那么他们必须随时准备配合警察开展对混在他们当中崇尚暴力的“棕背心”的清洗活动。因为极右翼和极左翼肇事者肯定会再次出现,破坏、恐吓并亵渎这次运动;黄背心们必须再次明确表态,而且这次表态必须非常郑重: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效果。无论黄背心宣布暂停抑或继续抗议活动,对他们而言最好的策略都是果断且毫不含糊地与那些利用他们痛苦的政治投机者脱钩。

https://prosyn.org/N7wk0v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