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lman3_MARTIN BERNETTIAFP via Getty Images_chileprotestburningbus Martin Bernetti/AFP/Getty Images

拉丁美洲的失望政治学

普林斯顿—放眼拉丁美洲,公众耐心日益耗尽,智利出现了暴力,而阿根廷则面临着庇隆主义者重新掌权。近40年来,领导人和选民都难以重整经济,与全球市场接轨,这便影响到保护后进群体的社会政策的调整。中右翼和中左翼联盟在总体框架上是一致的。拉丁美洲人民在税收和其他问题上有着分歧,但都认同需要外国市场和外国投资。

但在过去十年中,世界贸易已经放缓。世界贸易组织预测,萎靡的增长最多只有3%。贸易战、条约停滞以及经济民族主义的回归给拉丁美洲人和其他依靠外国市场的群体带来了切实威胁。更糟糕的是,收入不平等性有所扩大。拉丁美洲本是全世界最不公平地区,2015年前,他们在平等性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但随后GDP增长放缓和糟糕的社会政策让这一趋势被逆转。

拉丁美洲领导人,不论出身哪个政治派别,都身陷困境。随着世界远离全球化和开放边境,转向国家和地区结盟,亲全球化的政府面临着把经济权利和社会福利承诺当真的选民的渴望。与此同时,传统、家庭和产权的吸引力对于部分群体日益增加,促使他们支持巴西的博尔索纳罗,秘鲁的藤森庆子和智利的卡斯特(José Antonio Kast)。

https://prosyn.org/Kr3CUO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