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warzer5_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_ursula von der leyen 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乌苏拉·冯·德莱恩的任务清单

柏林——5年前,让·克洛德·容克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但其继任者乌苏拉·冯·德莱恩却面临着更为复杂的考验。

正如冯·德莱恩在其“欧洲议程”中所强调的那样,她的首要任务之一必须是“推动欧洲民主的新发展。”她可以在两个方面强化欧盟的民主合法性:一是在产出方面,通过确保欧盟在快速变化和外部挑战不断升级之际不辜负民众的期待,同时在投入方面,通过促进与欧洲议会的建设性合作以便展望未来。

但今天,欧洲议会却高度分裂和两极化,从而增大了建立稳定的亲欧洲联盟的难度。冯·德莱恩需要保守派和社会民主党人的支持才能通过立法,她还必须与绿党和自由派人士建立活跃并卓有成效的工作关系。她可能不得不以耗时和增加争议问题失败的政治风险为代价在特定领域形成灵活的联盟。

https://prosyn.org/9U1Ayk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