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illy Arteaga at a protest in Caracas Carlos Becerra/Getty Images

委内瑞拉暴乱其来有自

华盛顿—威利·阿尔提加(Wuilly Arteaga)因为委内瑞拉安全部队毁掉了他的小提琴而大哭的镜头被全世界数百万人所看到。现年23岁的阿尔提加参加了一场反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示威游行,在示威时演奏爱国歌曲。他的绝望的表情说出了许多委内瑞拉人的心声,他们不知道自己的祖国还要承受暴力和暴政多久。

自反对派组织的街头抗议活动于4月1日开始以来,已有至少115位示威者死亡。其中50多人还不到30岁,更有不少还是青少年。这其中包括17岁的示威者尼奥玛尔·兰德(Neomar Lander)据报道他是被催泪瓦斯罐近距离爆炸致死。还有同为17岁的叶森·莫拉(Yeison Mora)他在参与委内瑞拉东南部的示威活动时被“爆头”。

估算示威群众的规模和年龄结构向来不易;但在对于当前的委内瑞拉示威活动,有两点是明确的。首先,这些活动要比2014年的反对马杜罗的示威活动参与面更广、社会经济多样性更强。2014年的示威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委内瑞拉中产阶级。其次,此次示威的许多参与者非常年轻。

https://prosyn.org/UN0j2W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