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113_DrewAngererGettyImages_USstocktraderholdingtablet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国反常复苏已成最长复苏

伦敦—接下来几个月公布的数据将表明,此次美国经济扩张是有记录以来维持时间最长的一次。但是,尽管美国表现仍然好于其他发达经济体,但其成功仍不能驱散美国人长期存在的经济不安全感和沮丧感;也不能打消关于下一次经济衰退或金融冲击来临时将没有政策空间应对的担忧。

此次扩张始于2009年年中,2008年金融危机和“大衰退”之后。经济起先受无与伦比的财政干预和此前不可想象的货币政策的推动,为私人部门信心回归以及公司资产负债表回复奠定了足够的基础。再加上新科技的进步,此次扩张的引导力主要来自主推“零工经济”的科技和平台公司。促增长政策(包括去监管化和减税)提供了进一步的动力。

美国失业率为3.6%,真实(经通胀调整的)工资目前增长率为1.6%。最新季度数据表明,年化GDP增长率为3.1%,美国经济继续以较大优势优于欧洲和日本。拜此优势所赐,美国越来越敢于在国外追求国家利益,包括绕过存在已久的合作和冲突解决机制,威胁采取进口关税和其他保护主义措施。

https://prosyn.org/74l7Jg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