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off236_Wang GangVCG via Getty Images_china Wang Gang/VCG via Getty Images

拜登的南美盲点

发自剑桥——中国在南美洲的经济足迹在过去几年间明显扩大,已经超越美国成为该大陆最大的贸易伙伴。尽管美国总统乔·拜登矢志抗衡中国的地缘政治野心,但却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中国在自身周边地区日益增长的存在。这是令人费解和警醒的,尤其鉴于南美洲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关键作用。

4月早些时候,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呼吁美国停止给乌克兰战争“煽风点火”。而他的这一声明只是美国在该地区影响力减弱且拜登政府对此无计可施的最新例子。

美国对南美地区的忽视是某种成见的结果。1982年,时任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在巡回访问该地区后才“惊讶地”发现原来该洲是由多个独立国家组成,引起一片哗然。中国对这块拥有丰富矿藏,广阔农业用地以及全球余下一半以上热带雨林的大陆产生浓厚兴趣也是自然而然的。

https://prosyn.org/5y5PsB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