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uma184_ PHILIP PACHECOAFP via Getty Images_money from china PHILIP PACHECOAFP via Getty Images

当铜臭袭来之时

发自纽约—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Vrije Universiteit)在近几年对中国的人权状况进行了研究。作为这项工作的一部分,该大学跨文化人权中心派遣了多名研究人员前往新疆——该省因中国当局大规模监禁100多万维吾尔人和其他主要为穆斯林的少数民族而臭名昭著。在位于重庆的西南政法大学资助下,该中心在一份新闻通讯中公布了调查结果。

在通讯中其中一位荷兰研究人员彼得·佩韦雷利(Peter Peverelli)表示没有在新疆看到任何不愉快的事情,这有点奇怪,却也不令人感到意外。他该地区“棒极了”,有着“可爱的人民,壮丽的景色和美味的食物。没有强迫劳动,没有种族灭绝,也没有西方媒体可能想出的其他谎言。”

但自由大学也不得不承认有些事情不太对劲。它现在声明不会再接受中国对该中心的资助并将归还去年收到的资金。跨文化人权中心的网站已经下线,只留下了一句简短声明:“人权一个是包容性和多样性都非常重要的领域。”

https://prosyn.org/M9gXW0wzh